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习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学习动态

【校领导讲党课】]校领导赴东湖校区做专题学习报告

发布时间:2017-05-03 编辑:莫玮苇 浏览数:

4月27日下午,在东湖校区行政楼8楼学术报告厅,校党委副书记刘在洲做了题为《中央与总书记的号召和我们的行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会议精神的体会与打算》专题辅导报告。外经贸学院、高职和继续教育学院、外经贸学院藏龙岛校区的全体教职工聆听了报告,报告由外经贸学院党委书记龙泽弘主持。



刘在洲副书记重点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习近平讲话精神的体会和我们的行动”三个部分,对全体教师和政工队伍学习贯彻中央精神作出讲解。他表示,此次全国高校思政工作创造了历史性的“五个第一”,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统领全局,要求具体,而且非常接地气,真正是“马克思讲了中国话,领袖讲了家常话”。刘书记从十大要点深入剖析了习近平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的内涵与要义。
   刘在洲着重强调,教师要积极响应中央号召,真正行动起来,从“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格守天职,教书育人”和“拥抱春天,当好主力”三大方面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具体要求。刘书记强调,全体教师务必要注重落实,并以此为契机,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的全方位、全过程、全领域育人工作推上新台阶;为广大学生铸就理想信念、掌握丰富知识、锤炼高尚品格,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作出贡献。
   外经贸学院党委书记龙泽弘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刘书记的报告站位高、立意远,牢牢把握住会议精神的重点,从理论联系实际,再提出具体方法,非常具有指导意义,既是一次很好的学习辅导报告,又是一次深刻的党课,对于全体教职工是一次精神食粮的“补钙”。龙龙泽弘希望在座的全体教职工要继续真正深入学习领会报告内容,按照纲领付诸行动,真正担负起立德树人的教育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