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入党积极分子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入党积极分子

副校长黄运平教授为会计学院学生党员讲授“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7-10-03 编辑:莫玮苇 浏览数:
10 月 27 日,会计学院分党校 2016 年“两学一做”学生党员培训班开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运平教授应邀为会计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作“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引导学生党员更为深入领会“两学一做”精神内涵。会计学院分党委书记樊敏,副书记熊敏,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 200 余名学生党员到场学习。
黄校长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 —— 习近平的党员观学习体会”为主题,深入浅出,结合当代大学生党员现状,为会计学院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了细致的建议。同时,黄校长结合自身,对在座学生党员同志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党员要遵守党章、加强党性。时刻以党章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自觉学习、自觉贯彻、自觉维护;第二,党员要坚定信念、加强学习。始终以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为根本,切实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树立爱国、爱党意识;第三,党员要遵纪守法、廉洁正派。学生党员作为国家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应牢固坚守诚实守信、遵纪守法、自省自律的个人品质,以国家利益、人民利益为中心,保持“牺牲小我,完成大家”的革命品质,第四,党员要向榜样学习、向群众学习。作为学生,以学为本,在注重学习理论知识的时候,应从生活中汲取营养,老老实实向身边同学学习,时时处处见贤思齐,以严格标准加强自律、接受他律 。
最后,黄校长勉励学生党员干部,应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带动所有党员同志的积极性,引导大家对党章党规的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认真履行职责,时时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处处体现党员模范形象,始终把“认真”二字贯穿于“两学一做”始终。
此次党课的开展,让会计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合格共产党员。